##EasyReadMore##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石垣牛炭火燒肉やまもと

在石垣島最後一晚的大餐,事先預約了鼎鼎有名的石垣牛炭火焼肉やまもと,算是完成小島旅行後的小小放鬆與犒賞。

這間燒肉店是我從日本食べログ(Tabelog)網站直接搜尋石垣市評價最高分的燒肉店找到的,平均分數高達3.82分(2014.7現在),更是該站排名前5000的店家。普通店家能超過3.5分已是難得,而且評語一面倒的大推,說是「絕對要提前預約」、「預約的時段要越早越好」、「一到店內最好馬上點菜」、「越上等的肉片要越先點」、「晚別人一步就賣完了」等等,所以我大概在出發前兩周就從台灣打SKYPE去訂位,訂的日子是平日的星期二,卻得到「晚上六點半的位子是沒問題,但是只能吃60分鐘可以嗎,因為後面還有訂位。」我說沒問題後,才跟我確認當天住宿旅館的名字,以便隨時聯絡。

為了吃這一餐,還筆記了多數網友推薦的品項,打算大啖一番。推薦的有:上のロース、上カルビ、上バラ、ネギタン、タン(塩)、ロース、焼きシャブ等(有個「上」的都是比普通高一級的上等肉片,ロース是里肌、カルビ是牛小排、バラ是五花、タン是牛舌、シャブ不知是什麼部位但超多人推)。

桌上有兩種沾醬,上肉片時也另有一碟類似韓式燒肉的SAUCE(味道不同)。不過我們都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兩大杯Orion生啤,學日本人未吃先乾。

焼きシャブ,看看那完美的油花分布。
 
ネギタン(蔥花牛舌)。

   有醃製過的上ロース、上カルビ、上バラ、ロース四樣一起上。
(題外話,本來還想一次點更多,店員說兩人份量這樣差不多了,很有良心呀)

真正的炭火燒肉,每個爐子上方都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強力抽風機。

貨真價實的石垣牛,真的超超超級美味(詞窮),不過這片好像烤太熟了:P

自製的韓式泡菜也好新鮮入味,跟肉片很搭!
 
老闆山本先生手受傷了,仍在廚房坐鎮指揮。
 
我們是坐櫃台最裡面的兩個位子。
 
店內也有下挖式的和式桌。
 
這樣一餐吃下來,兩個人點了六種肉,兩大杯生啤加小菜,不過是日幣8000多元,以這肉片的品質而言實在太便宜了,難怪客人絡繹不絕(我相信台灣絕對吃不到這種牛肉,就算有大概花個8千台幣也不奇怪)。
 
吃燒肉最怕膩,故偶一為之可以保持新鮮感,而且這一晚能吃到如此道地的石垣牛燒肉已是夠滿足了,後續的旅程便不想破壞我對石垣牛燒肉的好感,暫且打住吃燒肉的慾望XD。
 
石垣牛炭火焼肉 やまもと
沖縄県石垣市浜崎町2-5-18 定休 水曜
17:00~お肉がなくなり次第閉店(肉賣完即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