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俺のイタリアン(我的義大利菜) 八重洲店


俺のイタリアン--體驗日本站著吃的飲食文化。
「俺のイタリアン」(我的義大利菜)是一間"立ち飲み"(站著吃)的平價義大利餐廳,雖然平價但用料高級,且聘請米其林三星級主廚進駐各店坐鎮,餐點比起價位貴上3、5倍的五星級餐廳毫不馬虎,豐富的限定菜單亦不乏高級餐廳才點得到的菜式,是東京近年來堀起的排隊名店。

該餐廳由位在新橋的本店發跡,以靠近銀座的高消費地段、破表的CP值攻城略地,一度成為媒體報導焦點。成立這間餐廳的公司名字就叫做「俺の株式会社」,以「俺のイタリアン」成功打響名號後,又陸續成立了「俺のフレンチ」(我的法國菜)、「俺の焼肉屋」、「俺のやきとり」、「俺の割烹」等連鎖餐廳品牌。

燉飯上好大一塊鵝肝!
在日本時曾看到一次電視節目專訪「俺の株式会社」社長坂本先生,據他所言該餐廳食材的成本高達售價六成,是一般餐飲業者的兩倍以上,餐廳能夠營運獲利,除了堅持藉由高級餐廳才能提供的菜色維持廚師對料理的熱情,主要以平實的價格及立食方式增加週轉率,物超所值下回客率自然居高不下,因此能在精華地帶分店一間接著一間開。
 
最初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友人V租的房子就在俺のイタリアン八重洲分店的巷子裡,她每天回家路過時總是大排長龍,因此便邀同在附近上班的我一同去吃。前後共去過三次,每次都盡量趕在晚餐的尖峰時段開始前,大約5點半左右到,如此排隊時間可以縮短在半小時內。

個人觀察,與立食拉麵店或迴轉壽司店大部分是一個人可以吃得很自在的情況相比,立食義大利餐廳用餐人數多在2~4人間,因為店內空間不大,服務生在狹窄的通道吆喝上菜,氣氛熱鬧,一個人略顯孤單,但人多也不好站,故多為三兩好友的約會。

手寫的菜單多是苦手的外來語,點菜是個挑戰。
右圖是該店數量限定的菜單,限定的菜單也只有零星幾道要價兩三千元,其他不限量的PIZZA跟PASTA一盤不過六、七百日圓,且分量頗大,以晚餐的價位來說的確是便宜阿。利潤最高的應該是飲品,若不點酒一人一千日圓就可以填飽肚子了。但看到隔壁桌上了其他好吃的東西,只要是愛好美食的人應該都難以抵抗,常常就忍不住想多嚐嚐,像是看起來極為豪華的肉類主菜或燉飯等,加上菜單都是有看沒懂的外來語,跟著隔壁桌點也是個方法。偶爾奢侈一點,席間來杯紅酒或香檳,配上店家免費供應的起士片,體驗與友人站著吃飯聊天、儼然自己也是熱愛下班後"お酒いっぱい"(去喝一杯)的期間限定日本上班族一員的樂趣也不賴。

最後一次來此店是回台前V為我餞行,我提議就吃這間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的餐廳。因V已路過到店長都認得她,拜V之福,早已打算站著吃的我意外與V被安排到店內臨時空出的稀有"坐"位區。有美女朋友加持,東京生活真是沾光不少。
紮實的起士片是免費的。
豪邁的牛排。
黑松露PIZZA,淋上生蛋好美味。
蟹腳義大利麵。
干貝沙拉。
好吃的鹿兒島豬。
經典提拉米蘇。
濕紙巾袋子上印的是目前已開的"俺のOOO"各系列餐廳名稱。
 
俺のイタリアン YAESU
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2-6-4松岡ビル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