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4 沖縄喜瀬。The Ritz-Carlton Okinawa

沖繩有很多度假飯店,住宿選擇非常多,訂房時一直猶疑在"特色"與"奢華"之間,已到了讓人頭痛的地步。好在看到一休突然特價一晚不到三萬日圓的麗池卡登,大約是旺季1/3不到的價格,甚至比一些房數少的特色住宿來的便宜(通常這種房數少的,淡旺季價差也不明顯),二話不說立馬下訂。雖然入住的是最普通的房型,但親切服務絲毫不打折,而且咖啡好喝,早餐也好好吃,邊住邊擔心飯店不會虧錢倒閉嗎!?我還想再來呀~因為實在太超值了!(顯示為內心戲很多)

沖繩麗池卡登位在喜瀬(KISE)高台,遠眺名護灣,六月初氣候仍是涼爽舒適。這一天從沖繩中部的宜野灣離開後,開車從「北中城」上高速公路(沖縄自動車道)一路北上,從終點「許田」下交流道,順利到了名護市喜瀬。


彎進喜瀬交差點後,就會看到三家位在喜瀬高台的飯店的招牌,繼續前進一段種滿了椰子樹的道路,慢慢掀開這略帶隱密感的高級渡假村面紗。


喜歡仍保持傳統沖繩紅瓦屋頂風貌的建築樣式,而不只是一棟跟週遭環境不搭嘎的龐然大物。


 
車子交由飯店人員開去停車後,先至Check in大廳登記入住。櫃檯前非常典雅大器的格紋椅兩兩相對排列著,但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坐到牆邊的沙發區,並送上冰毛巾跟茶。
 
下面是房間照。前面提過這是最普通的房型,但陽台、小客廳、大浴缸、淋浴間等等該有的都有,家具的色系低調沈穩、質感很好,備品當然也是五星飯店的水準,空間配置非常恰到好處,浴室尤其令人滿意。房裡有雀巢的膠囊咖啡機跟3種口味的膠囊咖啡球可選,用這機器煮出的義式咖啡非常好喝哪!

 
房間大大滿意之餘,麗池沖繩的公共空間設計也非常出色,不是一味的奢華,而是帶入了更多島風與傳統,感覺得到風的流動、島的聲音,旅行至此,除了享有度假該有的放鬆感外,更多了份感動。
 
 
我們最遠走到SPA區外面去(只有參觀)。往SPA入口非常特別,不過著實太靜謐了,兩個人一起走都有點過份安靜的可怕。
 
 
住房方案含早餐,也是個人生平第一次在飯店吃早餐吃到哭的境界。其實是雙魚的易感在聽到耳熟能詳的那首「島唄」(Shima Uda)後猛然爆發的結果⋯
 
 
服務生給了我們大開窗旁的極好座位,這是大心的開端。
 
坐定後問我要咖啡或茶,我說想要冰拿鐵時,先為我端上一杯煮好的黑咖啡,再倒入打好的冰牛奶及濃濃的奶泡,成了一杯完全為我特製的冰拿鐵,再度大喜。
 
然後是精緻美味的自助式料理(為了拍照擺盤功力也大增),西式、日式混搭都好吃,不愧是雜誌有票選得獎的飯店早餐,雜誌上的推薦者是石垣島邊銀食堂的主人唷。
 
 
就是這樣,在一邊享用好吃的餐點一邊吹著清晨的微風時,熟悉的沖繩島歌流洩耳邊,那空氣霎時擊潰了旅行前工作累癱的我,在池畔邊的餐桌上留了一行清淚,也不知道自己在演哪齣‧‧‧‧‧‧
 
 
吃飽後四處拍照,小六也去了泳池,我不會游只能在旁邊的圖書室納涼。對了,每位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都非常樂於"主動"幫我們拍合照,所以這裡意外地成為這次沖繩行留下最多合照的地方。 

 The Ritz-Carlton Okinawa
ザ・リッツ・カールトン沖縄)
沖縄県名護市喜瀬134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