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drole中目黑

drole其實正確應該是打成drôle,是位在目黑川旁的溫暖系Cafe。位置其實很好找,連小巷都不用鑽,我卻始終以為是間目黑川旁稍微高級服飾店的附設Cafe而已,以為消費應該不便宜(看看地上擺了這麼多小黑板,應該也是很多人來了卻摸不著頭緒吧,左邊那櫥窗就是我說的服飾店,後來發現衣服蠻好看的,店名叫note et silence,但好貴只能換季買)。某個,真的是很閒的週末午後,來來回回想"就近"(虛榮哩~)在目黑川旁找間店喝下午茶,就走了進去。

drôle:フランス語で おもしろい、こっけい、ひょうきんという意味 (法文有趣、滑稽、古怪的意思),為什麼取這名字,去過後真是不能理解,明明就個很安靜又有氣質,很適合女孩兒們喝茶的地方。

走進店內通過一狹窄通道後才能看到屋內擺設。跟門口的新穎大門與蛋糕櫃有點反差的是,屋內不論牆壁或桌椅都呈現很簡樸的味道。大大的舊冰櫃跟廚房成L型位在側後方(這張自拍其實是為了拍後面的廚房,哈),看起來都是使用很久的東西。顧客幾乎清一色是女性,整體頗為安靜的氣氛。可惜窗戶面向後巷沒有景觀,也難怪這麼安靜。

後來知道這間店是移過位置的。連進官網就可以看到以前的窗景。不知道為什麼官網放的照片跟地圖一直沒有更新,還放著那位在2樓的店址地圖,還用看得到目黑川的窗景當作首頁圖。但那個窗景真是漂亮,沒有了那個窗景著實有點可惜哩。可以確定的是,桌椅跟菜單原封不動地移來新址了喔。

菜單主要有簡餐、蛋糕跟飲料。價位很便宜,1000日圓左右,選擇不多,但可以確定都是自家製的。其中特別推薦的是キッシュプレート(Quiche Plate法式鹹派盤),份量足又好吃,在日本還是第一次吃到,而且還附一小杯牛奶布丁。


加點了檸檬派,也是很紮實的份量,檸檬派上面的奶油好有個性XD,旁邊多附那一小球造型可愛的檸檬冰沙很得我愛。


去的時候恰巧店家歡慶開店六周年,結帳後還送了張飲料券,自然有了去第二次的理由。
現在看那裝牛奶的塑膠量杯的確是有點drôle意味。

 
為了使用飲料券第二次前去時,點了好奇的辣咖哩飯,但我想整罐辣粉都加進去都還是不會辣吧。日本人對辣食的定義常讓我懷疑我也可以參加電視冠軍吃辣王。
 

乾淨的玻璃大門映出目黑川的綠意,意外的讓我跟目黑川合照了XD。

drôle中目黒
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1-23-4 グランベル青葉台 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